bubbleblueblue。o O

缓更
万团偏1611,杂食,cp偏骨格
vb:Oo果奶bubble
我爱战损

【异能向团文】踏光(番外二)长命锁(4)

#预警在前文

#滚回来更新了 拖的有够久orz

#太忙了 

#这篇没有主要人物死亡,算是个小过渡。

#我在写什么啊QAQ

——————————


葬礼都要办出经验来了。


真是荒谬。


将手里的花俯身放在小九的墓碑前,刘宇轻轻叹了口气。


“大家都在这里,互相做个伴也好。”林墨环视了一圈陵园,抬手揽上刘宇的肩膀。


已经逝去的兄弟几乎都葬在这里了。


“嗯?这是什么啊?”伯远看见张嘉元从包里拿了一摞碟片似的东西。


“我和周丹合作出的作品,还没公开呢,周丹忙完这个就又去外地进组了,抽不开身过来,我俩寻思着先发给他们一人一张碟子听听。”张嘉元说着,在小九的墓碑前放上了一张碟片,而后又在陵园转了一圈,再回来时已经两手空空了。


“你怎么不把CDplayer也一起带过来放这?”林墨扶额叹气,轻轻锤了一下张嘉元,“万一那边听不了碟片怎么办?”


“对哦!下次一定!”


“对什么对啊!多大人了你都…啊无所谓了,下次提醒我带几张我拍的照片过来给他们看看。”


刘宇和伯远看看二人,而后转头相视一笑,分别从对方脸上看出了一丝带着笑意的无奈。


其实这样也不赖,毕竟逝者总会希望生者可以好好生活,若是他们现在这幅样子被那边的兄弟看了去,应该也会笑做一团欣慰万分吧。


之前来到陵园的心情总是沉重的,而今是故作轻松也好,真的想通也好,好像对于朋友离世的心态已经有些转变了,调理心情的速度越来越快。


也许是出于身体情绪种种方面的自我保护机制?也不知是该庆幸还是该悲伤。


从此他们不再是逝者,而是浪迹天涯的远行客,是游历山川的浪人,只是这趟远行没有归期罢了。不过还是可以抱有希望,希望几十万个小时之后,大家一定还会再相见。



起风了。


只要想念还在,风就不会停。






后来大家没事儿就聚,已经不论是不是到两年了。


张嘉元和周柯宇的合作作品经过包装和宣发之后小火了一把,相较于周柯宇马不停蹄地奔去了剧组,张嘉元这边倒是显得清闲,乐队靠的是实力圈粉,所以没有刻意去乘东风,就是定期练练团,跑跑演出,生活倒是种缓步当歌的感觉。林墨有些闲不住,接了一些外市的邀约继续做个自由摄影师。刘宇多数时间住在张嘉元家里,有时候和他一起去演出现场玩,有时候林墨回来了就和林墨回自己家住几天。伯远的生活一如往常的稳定,小七一天天长大,有时候还会被带来一起聚餐,小七叫了一圈人都是叔叔,唯独对着刘宇叫哥哥,引得大家直发笑。


伯远并没有告诉小七刘宇的事情。也没什么,就是虽然被叫哥哥显得年轻,看似赢了,但是被占了个大便宜。在座的除了远哥都比他小,怎么辈分就低了一辈呢。


还是叫小宇叔吧。






大家每年几乎都在同一时间先后去祭奠,偶尔也会搭个伴。


两年过去,又到了祭奠的日子。除了周柯宇依旧是在外地出差没法第一时间赶回来,其他四人约了同一个时间来到陵园。


扫墓,送花,再送点稀奇古怪的玩意儿,唠唠这一年的事儿,好像他们其实从未离开。


天有不测风云。几个人没想到从陵园出来之后就火急火燎地去了医院。


急救室的灯还亮着,熟悉的消毒水味依旧刺鼻。急救室门前的空地总会被不安的心绪压抑的冰冷异常。


伯远坐在椅子上,手肘撑着膝盖,双掌交叠握拳放在嘴边,一呼一吸粗重异常。


伯远接到妻子同事的电话,说妻子在工作时突然捂着心口晕倒,进了急诊。


刘宇和林墨一左一右坐在伯远身侧,不一会儿,张嘉元抱着头盔带着小七匆匆赶到。


“爸爸…妈妈她…”小七已经是个十六七岁的大姑娘了,眉眼间和伯远真是像极了,出落的亭亭玉立,正在学院上课呢,被张嘉元赶紧骑着摩托车就带来了。


刘宇自觉让开身侧的座位,让小七坐到了爸爸身边,父女二人的手紧紧握住,沉默地等待着最终宣判。


半晌,手术室的门缓缓打开。


“病人家属?”


“在的,”伯远闻言立刻迎了上去,“医生,我爱人情况怎么样?”


“手术很成功,病人抢救回来了。”


小七一下子扑在伯远怀里,脸上挂着喜极而泣的泪,伯远紧紧抱着小七,连连向医生致谢,其他人也都同时松了一口气。


伯远妻子被从手术室推出转入病房,伯远刚想跟着小七与担架床一起离开手术室前,医生叫住了他。


医生的面容有些严肃。


小七被吸引了注意回头看去,林墨反映最快,拽着张嘉元一起挡在小七和伯远中间道:“小七,我们先和妈妈一起回病房吧,妈妈刚做完手术需要好好休息,你陪着她她能恢复的快一点。”


“是这样的,你墨叔说的很对,”张嘉元闻言一秒反应过来,搭茬道:“你爸爸还要和医生沟通一下具体的细节什么的,我们先去陪妈妈吧。饿了吗,我等会出去买点吃的回来,想吃什么跟你元儿叔说。”


张嘉元和小七说话的功夫,林墨有些担忧地回头看了一眼伯远。伯远对上林墨的目光点了点头,刘宇也移步到了伯远身边,张嘉元回头比了个ok的手势,四个人默契地分成了两路。


医生要说的不会是什么好消息。






“病人虽然抢救过来了,但是她的情况并不是很好,保守估计…还有两年的寿命,如果照顾的好加上病人乐观,心里没有什么郁结的话,时间可能会长一些,但是最长可能也不超过三年。”


……






大家是午间时分来的,此时,落日的余晖已然透过明净的玻璃窗描摹着刘宇和伯远的脸庞。


听完医生的话,伯远并没有出现什么太大的情绪波动,只是平静地说了一句了解了谢谢医生,然后就一直坐在走廊墙边的凳子上,刘宇就坐在伯远身边默默地陪着他。


伯远不抽烟,如果他抽的话,估计这里早就烟雾缭绕呛得不行了。


在这么大的变故面前,情绪憋在心里肯定是不行的,但是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切已经尽在不言中了。


伯远终于发出了从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的第一声深深的叹息。刘宇偏过头看去,见伯远头靠着医院的墙,眼里倒映着窗外的晚霞,缓缓地开口道:“我以为我已经对死亡脱敏了,经历了这么多次…他们的离开…结果我还是没能学会去接受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这个道理。”


“不怪你,这不一样的,”刘宇温和的声音从伯远身侧传来:“其实人人都说未知最可怕,但也分情况,已知的死亡比未知的意外可怕多了。哎,道理谁都懂嘛…懂也没用,感情和认知是两回事,当时AK刚查出心脏病的时候我也很崩溃,这是难免的。”


“诶,那个…”林墨的出现打断了二人的对话,“远哥,小七念叨着要找你呢,我俩有点拖不住了。”


林墨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能猜到肯定不太乐观,不然伯远不会迟迟不出现在病房,也不会选择不告诉小七。


“小七…哎,她要是没有妈妈了该多难过。”伯远叹息道。


“小七的话,我觉得她一定比你想的要坚强,”林墨坐在了伯远的另一边,“刚刚为了转移她的注意和她聊了聊,她说她以后想去研究所,我看她也一直在为了这个目标努力学习。研究所诶,当时可是隶属于异能局总部,我们可都知道那里的工作是很累的,我就跟她说了,她说她知道会累,但是她不怕,所以或许如果那一天真的来了,她已经有足够强大的心去接受这件事了,你要相信她。”


伯远闻言点了点头。


“远哥你好好照顾嫂子,小七是不是快考学了?这段时间小七如果也离不开人的话我们可以帮你照顾着,要是没时间接送她的话跟我们说一声就行,周末可以带来刘宇家,保证她吃好喝好。”


刘宇点点头同意了林墨的提议:“没错,有困难随时找我们,我们都在呢。”






伯远虽然没有告诉小七真相,但是小七好像自己意识到了什么,相较于之前似乎更加懂事了。刘宇从那之后一直住在自己家,林墨出去工作的频率也少了一些,伯远忙的时候小七就在刘宇家学习,晚上回家之前还不忘谢谢刘宇和林墨。


这两年间妻子在伯远的照顾下看起来情况确实好了很多,这是令人欣慰的事情,好像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但是好景不长,上天并没有眷顾这一家人。


时间来到医生口中的第三年,小七妈最终撑到了小七参加研究所的招考,并没有等到结果。而撑到这一刻,已经是从死神手里多抢了半年的时间。


“小宇叔,墨墨叔,谢谢你们这段时间的照顾,”小七最终不负众望,通过了考试,即将起程去向她的美好未来,特地来与刘宇和林墨打声招呼,“我爸送完我回来之后还得麻烦你们多多照顾了…其实我知道的,如果妈妈是什么小问题肯定是不用住院这么久的…没关系,我还有爸爸,我还有小宇叔墨墨叔,还有元儿叔柯宇叔,而且妈妈会在天上看着我的。”






“竟然被小朋友教育了,”小七和二人告别之后,林墨转身横瘫在刘宇家的沙发上伸了个懒腰,“我还以为她会很难接受,没想到啊。”


“小七是个好孩子,远哥看起来情绪也没太糟,三年的时间还是足够留下美好的回忆好好告别的。”刘宇走到阳台边拉开门,和煦的阳光伴着徐徐的微风让他忍不住深深呼吸了一口气。


林墨应了一声,百无聊赖地摁开了电视,从茶几的抽屉里摸出了几包零食,靠坐在沙发上吃起来。


“啧,你这住的比在自己家还自在啊。”刘宇笑道。


“咱俩还论你的我的嘛,多见外,给,吃不吃?”林墨把手里的薯片递向刘宇,刘宇走到林墨身边坐下,伸手拿了一片放进嘴里。


“周柯宇真的火啊,换了几个台都是他。”刘宇感叹道。


“太不公平了,怎么有人奔五了还那么帅啊——”


“你也帅,你最帅了。”


“哎呀你真的很懂我想听什么啊刘宇儿~”


……


好像很久没有这么悠闲了,两个人窝在沙发上,享受着美食和电视带来的乐趣。沙发舒适柔软,让人感到无比的舒适和放松。薯片、巧克力、葡萄干,每一口都让人感到满足和愉悦。没有太多的话语,但是彼此的存在总是让彼此感到温暖和安心。


“诶,张嘉元说他刚结束巡演,问我们晚上去不去吃饭?”刘宇拿起手机,恰好看见了张嘉元发来的消息。


“去,我霍霍你家那么久了,正好去他家霍霍几天去。”


张嘉元:?









————————

这章写的断断续续的感觉手感也没了🤕写的不是很满意🙁

彩蛋是后文的一个走向和一些碎碎念



评论(25)

热度(1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