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bleblueblue。o O

缓更
万团偏1611,杂食,cp偏骨格
vb:Oo果奶bubble
我爱战损

【异能向团文】破晓(二十四)

二十四.

本章主167811

有245910(伪全员了属于是

战损🈶

食用前请先移步预警 

——————————————


“看样子怨念被召唤出来并且附身在远哥身上了,这傀儡师真是的,哪怕放弃自己轮回转世的机会也要取了小宇的命,她怎么就这么恨他。”


基地众人原本因为战局的逆转而松了口气,林墨的一席话却又让众人的心情沉入谷底。


米卡还在给刚回来三人治疗,林墨看了一眼米卡,开口问道:“米卡,治疗好他们三个人还要多久?你的异能损耗怎么样?”


“再一会儿就好了,很快,他们的外伤都不严重,所以我的异能还很充足。”米卡的身旁泛着绿光,绿光覆于三人身上,修复着他们破损的躯体及筋脉。


林墨环视了一圈众人。刘宇伯远张嘉元不在,赞多周柯宇小九在恢复状态,AK又要作为重点保护对象,他理所应当的扛起了决策者的担子。


“我现在没有感知到周遭的威胁,但我们的主要任务还是保护AK,所以不能掉以轻心,等会赞多和周柯宇,你俩和力丸和我一起留在基地守着AK,防止有人偷袭。小九,你的状态可以吗?”林墨看着身旁已经先一步完成治疗的小九。


“我没问题呐,身上的小伤已经治好了,而且本来的消耗也就不算大,米卡只能治疗伤势不能恢复异能,赞多和柯宇的消耗都挺大的,正好让他们俩留在这缓缓。”


“那好,等会你和派派护着米卡去找他们,傀儡师已死,已经不用怕会被控制了。”


“好。”

“收到。”

众人应答着。





刘宇走近两步,看着伯远。


伯远此时面无人色,先前的战斗一直被操控着释放异能,他的异能早已接近透支,额前的碎发被汗水打湿,贴在脸上,显得有些狼狈。


“小宇,你快带着嘉元走!我又控制不了自己了。”伯远朝刘宇喊着,声音因为脱力而有些颤颤巍巍。


“远哥,如果我现在走了,她的心愿完不成,怨念在你体内会一点一点侵蚀你的意识,到时候你的身体里住的就是她了。”刘宇平静地说道。


“你也听到了她的心愿是什么,我怎么可能去帮她完成心愿!你快走,我总会有办法挣脱控制的…”说话间,伯远的手已经抬起,刘宇附近的地面上,藤蔓呼之欲出。


刘宇摇摇头,站在原地看着伯远,没有说话。


“你走啊…”伯远的声音几近哀求。


一根藤蔓破土而出,缠住了刘宇的左臂。


刘宇依旧是没有说话,也没有动,任由藤蔓缠在自己身上。


“为什么…”伯远不解的看着刘宇,“我真的会伤到你的…你就算不走,你为什么不躲,为什么不防御,为什么不还手…”


“远哥,你的异能经不起再一次的战斗了,”刘宇说着,又一根藤蔓破土而出,缠上了他的右臂,“异能透支引起的反噬我可是尝过的,不好受。”


刘宇不是没考虑过闪躲与抵抗,尤其是在听到耳麦里林墨说让米卡等人来支援。但是他估摸了一下自己剩余的异能和精神力,又看了看伯远的状态,一番思量后,还是打算放弃抵抗。


伯远已经是肉眼可见的异能透支,不是所有人都像他一样足够幸运可以熬过透支带来的反噬。而且既然米卡要来,那么把任何对异能或者精神的伤害尽量转化为对身体的真实伤害,才是当下损失最小的做法。


闪躲,伯远必定会异能透支引起反噬,最终还可能会两败俱伤。


不闪躲,伯远可以节省异能脱离危险,自己也有一定概率不会就此丧命。


权衡利弊,刘宇最终选择了后者,让伯远以最节省异能的方式来完成怨念了结自己的心愿,怨念散去,伯远就安全了。


自己的话,若今日真不幸命丧于此,那也认了。


牵制住刘宇的两根藤蔓将刘宇束缚在原地,已经意识到刘宇此刻行为的含义的伯远泪水早已决堤。


“不要…小宇不要…”伯远的声音由于悲伤而沙哑,他想阻止自己的动作,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在刘宇身前召唤出一根周身细长头端尖锐的藤蔓。


刘宇对着伯远露出一抹微笑,随后坦然地闭上眼睛。





“我OK了,我们快走吧。”米卡收回异能,拉着小九就往外跑,派派急忙跟上二人。


“两点钟方向一直走大概一千米左右就能看见,路上暂时没有其他人,注意安全,你俩一定要护着米卡!”林墨对着屋外跑远的三人喊到。


“我耳麦连着你的频道的,不用喊这么大声,我真的要戴助听器了!”派派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


“哦,哦,好。”林墨尴尬的挠挠头。


“AK,他们为什么抓你,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周柯宇对着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的AK问道。


“我真的不知道,我一开始还纳闷,怎么就盯上我了,我这个人要实力没实力要背景没背景的,那什么季氏的实验品,我是真的一点都不知道啊,我的记忆里只有十八岁之前的孤儿院生活和十八岁异能觉醒之后的经历,来这第一天我就和小宇坦白了,你们相信我!”


AK现在内心十分焦躁,一方面突然得知自己这奇怪的身份有些接受不了,一方面队友陷入险境生死未卜他又十分担忧,再一方面又因为自己过分空白的人生履历而对这一件件戏剧性的事件而感到莫名其妙,一时间心里五味杂陈,自己的头发已经被自己挠成鸡窝了。


“我们相信你,我们当然相信你,你也别太焦虑了,平静一下,想到什么了一定要及时告诉我们啊。”赞多在一旁出言安慰道。


“一定。”AK点点头。





滴答,滴答。


血液顺着藤蔓慢慢流下。


伴随着一阵血肉被穿刺的声音,世界安静的似乎只能听见血液一滴一滴砸在地上,滴答着奏起挽歌。


那根细长的藤蔓,径直贯穿刘宇的胸膛。


刘宇眉头紧锁,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与周遭的藤蔓一起,成为了像是出自哪位美术天才之手的略显凄美的艺术品。


伯远瞪大眼睛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瞳孔似乎要滴出血来,仰天大喊了一声,这一声包含了一切哀伤、愤怒、不甘的情感,他猛得发力,竟靠着这一份悲戚硬生生挣脱了控制住自己的怨念。


怨念散去,身体的控制权重新回到伯远手上。异能解除,藤蔓重新没入土壤。刺入刘宇身体的藤蔓倏地从刘宇身体里抽出,剧烈的疼痛让刘宇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缠在手臂上的藤蔓也一并没入土壤,失去藤蔓支撑的刘宇随着胸前藤蔓的抽离向前倒去。


突然窜出的人影扶住了即将倒在地上的刘宇,与刘宇一起跌坐在地,小心翼翼的让他靠在自己肩头。


是张嘉元。


伯远手脚并用的来到二人身边,颤抖的手扶上刘宇的身体,泪水夺眶而出。


张嘉元醒来时,刚好看见黑烟从伯远身上散去和失去平衡要倒在地上的刘宇,一个箭步冲了上来。他看看伯远,看看刘宇,联想到之前发生的种种,大概推测出了这一切都是出自那个傀儡师的手笔,眼神中是无法克制的愤恨。


怀中的刘宇动了动,伸手环住了二人肩颈。


“别动…让我抱抱你们…”





———————————

我5月28日浅浅复活一下,然后再更新就要等六月份辣~

希望我这周能顺利从一堆论文报告作业笔试口试发表pre中活下来🙏🏻




评论(46)

热度(34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